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伯苓班赴欧访问高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11 11: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近日,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孔勇发,学校物理伯苓班班导师吴强、余华以及学校教务处交流科科长刘青一行四人赴欧访问高校,扩展物理伯苓班本科生国际化培养。

  孔勇发一行在欧期间先后抵达瑞士苏黎世、德国慕尼黑和比利时根特市,分别访问了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和根特大学,探讨南开大学物理伯苓班学生赴欧开展科研实习和课程学习相关合作,并就研究生的申请和联合培养等进行商议。在三校访问期间,孔勇发一行还参观了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就教师之间的科研合作、外籍教授来华讲学、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商议。

  在欧期间,孔勇发代表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分别与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物理系、慕尼黑工业大学物理系和根特大学信息技术系签署了本科生科研实习谅解备忘录,标志着物理伯苓班学生海外科研访学基地在欧洲区开始拓展。

  据悉,南开大学物理伯苓班在学生国际化培养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扎实、特色工作,推进多层次国际化交流,包括境外短期游学、整学期课程学习、科研实习、国际会议、国际物理学术竞赛等,也邀请海外知名高校教授走进南开授课。学院建立了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帝国理工大学等超过50家海外科研实习基地,一年级特色短期海外访学基地10余所,实现学生国际化培养全覆盖。目前,物理伯苓班学生海外科研访学基地分为美洲区、澳洲区、亚洲区和欧洲区,其中欧洲区的基地数量相对较少,为此物理伯苓班将进一步持续开拓欧洲区合作空间,建立一批高质量的海外科研访学基地。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