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马院师生赴广西大学马院开展对口支援推进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10 17: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舒扬 孙悦)11月7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率师生代表22人,赴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对口支援推进工作,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瑞超、院长徐秦法等师生代表出席活动。此次交流旨在进一步落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支援协议,加强双方在学科建设、思政课程建设及学生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切实推动对口支援工作纵深发展。

  付洪为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秦法、副院长肖宝安颁发兼职教授聘书。随后,两院师生代表召开了对口支援座谈会,会议由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徐秦法主持。

  座谈会上,付洪书记结合南开“百年校庆”介绍了南开的百年历史和爱国主义传统,简述了南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基本现况,重点阐述了南开思政课特色育人模式:第一,突出“一条主线”,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第二,塑造“一个特色”,让爱国主义教育贯穿思政课始终;第三,融通“两类课程”,让“思政课堂”与“课堂思政”衔接协同;第四,坚持“三位一体”,让“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形成合力。第五,推动“师生四同”,深入开展师生“同学同研,同讲同行”的社会实践,形成师生共建思政课,共受思政教育的生动局面。

  徐秦法院长对两个学院对口支援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他指出,自2017年双方签订对口支援协议以来,南开马院积极调动全院上下各方资源,努力促成优质教育资源向西大马院的输出,推动了西大马院在学科发展、师资建设、科研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有了显著进步,希望进一步与南开马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南开马院教师代表就学科建设建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经验、思政课调研情况分析、研究生培养情况介绍、研究生日常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发言,与西大马院开展经验分享与交流探讨。

  学院师生还在广西大学马院师生带领下,参观了西大马院的院史馆、廉政培训基地、马恩书屋、毛泽东书屋、习近平书屋、中华传统文化书屋、思想政治教育实验中心等基础教学实践基地,交流思政课教学平台建设相关经验。

  据悉,2017年9月,南开大学马院与广西大学马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2019年5月制定《细则》。南开马院通过对口支援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助力提升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水平,在新时代背景下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