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代表团访问布里斯托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16 16: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凯)近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苗菊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东亚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凯副教授率团对英国布里斯托大学、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进行了学术访问。

  外国语学院代表团与布里斯托大学人文学部学部长Karla Pollmann教授,国际交流处留学生事务负责人Edith Li Ross女士,现代语言学院院长Andreas Schonle教授分别进行了会谈,双方围绕深化科研合作、共同举办学术会议、本科生交换留学项目及暑期学校事宜,以及升级MTI“1+1”项目、创建MA“1+1+1”项目等进行磋商,并在项目细节上达成广泛共识。

  外国语学院代表团还与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语言学文化系主任Ben Murtagh教授,东亚语言文学系主任Nathan W.Hill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Nick Butler先生进行会谈,就学术交流、本科生交换留学、签署框架协议、创建MA“1+1+1”项目进行磋商。

  访问期间,外国语学院代表团看望了学院目前正在布里斯托大学攻读双方MTI“1+1”项目的学生,还分别访问了两校涉及翻译学、语言学、比较文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就短期访学、基金申请、共同研究等事宜进行了磋商讨论,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布里斯托大学创建于1876年,是英国著名研究型大学,以前瞻性的卓越研究闻名全球。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创建于1916年,是欧洲顶级的亚非研究中心。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