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东北亚未来法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 发稿时间:2019-07-16 16: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鲍丽媛)近日,东北亚未来法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法学院举行。此次会议由南开大学法学院主办,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日本专修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外数十所高校60余位法学学者与会。

  法学院院长付士成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南开大学法学教育发展情况,表示今年正值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希望以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我院与参会友好院校的良好合作关系,增进双方以及多方友谊,提高合作水平,为东北亚地区的法治教研与合作提供更高的交流平台。开幕式由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史学瀛主持。

  日本山梨学院大学法学院上條醇教授、韩国全南国立大学法学院院长金淳錫教授、仁荷大学法学院院长洪承祺教授、日本专修大学法学院院长森川幸一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林龙副教授致开幕词。他们祝贺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回顾了各校法学院与南开的合作交流和深厚友谊,感谢老一辈南开人和各校前辈为高校学术交流以及法学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对未来东北亚地区各高校的合作发展做出了美好的展望与期冀。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公法与比较法(Ⅰ)”、“经济法与商法”、“民法与知识产权法”、“公法与比较法(Ⅱ)”四个单元展开讨论,涉及民法、刑法、行政法、竞争法、商法、劳动法、国际法等众多法律领域。他们对各法律领域的理论热点和实务难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也对中日韩未来法治的发展方向和学术增新进行了展望。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