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百年南开与十八载三农”南开三农精神传承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15 14: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季凌 白宗铭)近日,“百年南开与十八载三农”南开三农精神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经济学院高层会议室举办。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南开大学三农学社指导教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同顺,南开大学三农学社创始人李晓明校友,社团第二届、第四届主要负责人宋伟、张弛等校友以及在校社团成员代表参与本次研讨。

  研讨会上,程同顺回顾了南开三农学社成立18年来的发展历史,并对社团宗旨和品牌活动进行介绍。在校就读的社团负责人和社员代表介绍了社团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并与参会校友共同提出了对社团发展的建议,如社团品牌和形象的塑造,对外宣传的规范化及Logo更新等。

  李晓明、宋伟、张弛等三农学社历任校友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做好“南开三农精神”和“南开三农档案”两方面的社团信息梳理,要探讨总结出南开三农学社的独特基因、运作经验、品牌活动、历史优势等可供延续和传承的南开三农精神。社团历任负责人详述了创建社团的初心,号召在校的社团成员敢想敢做,用创造性的思维去解决社团遇到的困难,积极投身于新时代学生社团发展的浪潮中,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之际,把握机遇,提升个人、奉献集体。

  经济学院2017级本科生朱明霞在参会后表示受益匪浅,老师和校友们对三农学社的关心和支持令我们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将尽己所能努力奋斗,南开三农基因代代弘扬传承下去。

  高琪在研讨会最后表示,三农问题是涉及中国千千万万民众的大问题,是每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关注所在,关注三农、为三农问题的解决贡献南开智慧,是南开学子应有的责任和担当。面对新时代和新机遇,经济学院将继续支持和鼓励社团的健康良性发展,师生校友共同努力,为南开学子的全面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