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第三场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3 16: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雪纯)为了适应网络化教学形式,加深老师对新型授课方式的了解,4月11日下午,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开展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三场在八里台校区物理学院成功举办。

  首先,物理学院青年教师潘崇佩带领各位老师参观了物理学院TEAL教室,介绍了TEAL教室的开发与使用。TEAL(Technology enabled active learning),是基于现代技术的自主学习教学方法。潘崇佩向大家概述了TEAL的发展历程及南开公能TEAL教室的实践,指出TEAL在迭代过程中不断优化升级,并逐步实现了教育与信息化的进一步结合、教学评价的定量化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众多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

  参观结束后,来自教师发展中心的田腾骧向大家展示了物理学院录播教室的功能及使用。田腾骧介绍了录播设备的使用,并向大家展示了虚拟微课的操作方法。这种形式既能保证教师教学过程的连贯性,其虚拟背景的使用还能使知识的呈现更形象立体。在示范过后,几位教师学员积极参与进来,体验了录播设备及虚拟微课的操作,也体会到了虚拟课堂给学生带来的趣味性。

  最后,智慧树首席课程顾问李晓萍和智慧树服务工程师刘璐给各位教师学员详细介绍了利用智慧树平台如何进行混合式慕课的课程建设。主讲人主要介绍了课程设计咨询、线上课程制作和见面课设计三个方面。主讲人在培训中指出,智慧树平台既注重知识点的讲解,也兼顾学生的平时表现,不但支持师生线上的交流,也注重线下互动和考核形式的严谨及多样化。这种形式不但节省时间也注重效率。

  本场讲座结束之后,到场参加培训的教师学员与主讲人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互动,彼此表达了对新型教学模式的体会。参加的教师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大,对这类教学模式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更深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教学设计中尝试使用这种网络化的新式教学来改进课堂,提高教学质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