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京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副所长吕林海来校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2 23:1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近日,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副所长、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副主任吕林海教授到访外国语学院,并作了题为“大学生的深层学习:国际学术脉络与中国本土研究”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外国语学院张文忠教授主持,部分教师、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参加。其他学院的教师及外校学生也慕名而来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报告中,吕林海从三个方面切入,详细介绍了深层学习的缘起、国际学术的脉络以及中国本土的相关研究,并且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学生学习方法研究的基本发展谱系,以拉姆斯顿、比格斯、里左和克劳福德研究为代表的国际学术研究成果以及中国学生深度学习的特征。吕林海引用大量数据分析,讲解引人入胜,讲座风格生动活泼。

  报告结束后,张文忠对报告进行总结。在座师生与吕林海进行了讨论交流,纷纷表示通过此报告获益良多。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