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人工智能学院与天津市口腔医院探讨交叉学科合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1 15: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璐)4月9日,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天津市口腔医院智能医学研讨会在津南校区召开,来自天津市口腔医院的戴艳梅、刘晨路、张正、陈春霞等11位医生专家来到人工智能学院交流,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学科的发展在口腔粘膜病、牙周病、修复学、正畸等医疗领域的应用技术、诊疗模式和数据处理方式等科研交叉融合研究方向,包括智能识别及数字化就诊、智能化诊疗模式、术中智能主动辅助导航等。此外,双方还就虚拟仿真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在医疗实验教学、手术训练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热烈探讨。

  在本次研讨会中,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赵新教授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市口腔医院各专家就各自不同领域进行了阐述与讲解,并与机器人相关领域的刘景泰、韩建达、赵新等教授就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口腔医学与人工智能结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今后也将会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