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举行第六季“公益晨跑”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3-19 09: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博晨 记者 乔仁铭 摄影 朱博晨)3月18日,南开大学举行第六季“公益晨跑”活动。师生员工以满怀爱心的晨跑,帮助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贫困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活动以“公益晨跑,筑梦庄浪”为主题,开跑首日有超过300名同学热情参与。

  活动中,参与者累计跑步里程达到3200米后,南开大学对口支援的庄浪贫困小学生将收到一本价值20元的书籍;累计达到10000米后,庄浪县小学生将收到一个价值60元且装有文具的爱心书包。

  “这是我第四年参加‘公益晨跑’活动,希望毕业前能再为庄浪的小朋友们做些贡献。”已保送清华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辛港涛说,“这次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捐出10个爱心书包,完成100公里!以此为贫困山区的小学生加油助力,向母校南开的百年华诞献礼。”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李天赐说:“南开办学教育中有优良的体育传统,‘公益晨跑’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帮助我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还能为贫困山区的小学生献爱心。希望在今年‘公益晨跑’中能做到里程翻倍,争取能跑的更远,贡献更多图书、书包。”李天赐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并发动身边同学一起参与活动。

  作为活动组织者之一,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刘波介绍说:“今年的晨跑,我们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除了往年发放的明信片外,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来激励大家。我们不仅鼓励同寝室、同实验室同学一起参跑,还鼓励大家邀请专业导师、辅导员等一起参加。活动现场还可以将自己的祝福写在寄语卡片上,我们将一同带到庄浪同学们的手中。”

  操场上,许多教职员工也参与其中。南开大学宿舍管理员曹玉香说:“我看到学生们在朋友圈分享的消息,就参与了晨跑,和大家一起为庄浪孩子献爱心,我觉得非常自豪!”

  本季“公益晨跑”活动由吴建明校友基金支持,吴建明是南开大学电子系微电子专业1988级校友。吴建明表示,希望通过校友资源的支持,既帮助庄浪贫困地区的小学生更好的完成学业,也能敦促南开学弟、学妹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真正做到健康学习、健康工作。

  据了解,在前五季“公益晨跑”活动中,南开师生广泛参与,累计“奔跑”里程超过10000公里,“公益晨跑筑梦庄浪”实践队为庄浪地区捐建、完善“南开书屋”4所、“阳光体育角”2个,捐赠爱心书包超过600个,书籍、字典超过4000册,同时在甘肃省庄浪县南湖镇设立了“公益晨跑”爱心基金。

  第六季“公益晨跑”活动将持续至今年3月31日,每日上午6:30至7:30在津南校区理科操场举行。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