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习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08 17: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晓航 王京)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知识分子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学习活动。继重温老校长“爱国三问”、参观我校图书馆的“两院”院士著述成就展之后,中心党员来到了周邓纪念馆进行第三次学习。

  今天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3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周总理像前敬献鲜花,纪念人民的好总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一帧帧图像,生动再现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光辉灿烂的一生以及为党、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

  周恩来总理是南开“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的杰出楷模,他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他的伟大人格和精神风范,永远是南开师生学习的榜样,永远激励着南开人砥砺前行。

  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是广大知识分子的应有之责。周恩来总理在年少时期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正是有这种为国家和民族奋斗终生的责任和使命感,才激励周总理在工作中不懈追求,努力奋斗,建立了不朽的功业。广大知识分子只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波澜壮阔的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知识才会发挥更大作用,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中心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无私奉献、一心为公、廉洁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格和人格魅力,深入践行“两学一做”,立足本职工作,坚守实验教学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师生,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