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炳公能志 富国以商”商学院2018年优秀学生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24 18: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12月21日,在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倒计时300天之际,商学院隆重举行“炳公能志,富国以商”年度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孙跃,院长白长虹,副院长张继勋,副院长李月琳,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各系主任和班导师,学术社团指导教师,行政办负责人,社会奖助学金捐赠方和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企业家代表出席颁奖典礼,2018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

  张继勋宣读2018年商学院优秀学生评审表彰情况。2018年,商学院共有836人次学生获得奖助学金,学生在国内外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22项;获得南开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年度人物等先进个人128人;2017级企业管理(非财务)硕士班级体获校级先进班集体;2016级财务管理本科生班级体获南开大学周恩来班荣誉称号。

  社会奖助学金捐赠方代表分别为CPA奖助学金、1997级会计学系校友奖助学金和倚天奖助学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上,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现服役于武警安徽省总队合肥支队的胡一帆专程用视频分享在部队学习工作的历程,表达愿意“负重前行”,承担起保卫祖国的英雄使命,他爱党爱国、忠诚奉献的精神引发了在场师生的掌声;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张远哲分享为中华之崛起而潜心学习,放眼世界,努力让世界听见南开的声音,成长为国际化管理精英的历程;研究生特等奖学金、南开十杰获奖学生曹倩回顾了潜心科研,致力于学术研究的科研报国之路;天津市三好学生、《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亚军获得者张理想说:“我们南开筚路蓝缕,承受了这个民族最惨痛的耻辱也助力过民族的振兴,我们南开大学里,有个家国天下!”学术社团指导教师代表、信息资源管理系樊振佳畅谈指导学术社团开展活动和带领学术实践队赴东北地区的珲春、蛟河、舒兰、新宾、本溪等区县开展返乡创业调研的经历,他鼓励学生们要成长为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全面发展的南开人,要坚持课堂学习和课外实践相结合,把有字之书与“无字之书”都烂熟于心。

  获奖集体也作了事迹介绍。天津市社会实践先进标兵团队代表尼加提•麦麦提吐逊讲述了组队回到家乡新疆开展“一带一路”主题实践活动的故事,他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扎根中国大地,投身到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实践活动中;专业竞赛获奖团队代表胡濒午在今年的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案例分析大赛总决赛中表现优异,取得Merit Team荣誉称号,她建议同学们重视团队协作、不断追求极致、敢于试错、勇于在专业竞赛的国际化舞台上“亮相“;研究生红旗党支部获奖代表阮妹、肖珊介绍了党支部以“三个加强”夯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基础、以“三个推动”搭建党支部立体化育人平台、以“三个促进”提升党支部专业化建设水平,打造坚强团结、对党忠诚、一心向党的党支部“向日葵工程”的过程;第八届周恩来班代表罗锐展现了商院学子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恩来精神”,以“富国以商”的情怀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光荣使命的班级建设故事。

  白长虹在总结讲话中谈道,举办年度学生荣耀盛典是十分有意义的,既是对故去一年来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成长的“复盘”,也是对学院本科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效的检验和自查,更是通过表彰先进、鼓励优秀,营造人人向上、追求卓越的氛围。他说,大学的价值,在于师生间、生生间的密切、及时、多元的交流,启智明德,应倍加珍惜身在大学之中的时光。白长虹还对师生提出希望,一是要努力以商院学子各具特色的成长故事和教师潜心教书育人的“培苗”故事共同献礼百年南开;二是通过典礼激发更多学生向身边榜样主动学习的意识,要在共鸣、共振中更清晰的认识自我、认识社会;三是要求师生继续以杰出校友周恩来为榜样。胸怀天下,致力于建设好南开、服务好中国、影响和改变这个世界。

  据悉,“炳公能志,富国以商”商学院“荣誉宣传月”通过举办“商青风采,对话榜样”事迹展,“朋辈传承,商赢未来”经验分享会,“最美笔记”评比活动,以及线上推送“十育人”优秀成果视频,奖助学金“大数据”分析报告和师说心语荣耀篇等,引领学生以优秀朋辈为榜样,激扬青春,砥砺前行,做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南开青年。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