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汉院研究生“学术周末”畅谈京剧表演艺术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10 10: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居尚 刘佳)近日,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传承人李莉走进第416期南开大学研究生学术周末,与汉院100余名中外学生共同赏析京剧经典剧目《霸王别姬》中的表演艺术。八里台校区二主楼B201教室济济一堂、其乐融融。

  在本次讲座中,李莉从京剧的声腔特色角度,细致解读了京剧经典剧目《霸王别姬》的艺术风格,并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演唱,令大家深受感染。许多同学是第一次在现场欣赏京剧演唱,大家纷纷表示:“没想到京剧的旋律这样优美,一下子就把我们带入了凄美动人的故事情境中。”本场讲座由汉语言学院教授刘佳主持,特邀京剧名家王钦、琴师窦文英作为讲座嘉宾,协助李莉老师完成现场展示。

  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周末活动一直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今后还将继续举办以传统艺术为主题的讲座和实践活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