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后勤党委组织青年干部赴南京、上海考察调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11 12: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元良)12月5日至8日,南开大学后勤党委青年干部培训班一行32人赴南京、上海考察调研。此次调研活动由后勤党委书记邢志杰、后勤党委副书记王克明带队,膳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波、房产处副处长张明奎及后勤所属各单位26名青年干部参与。

  后勤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先后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南京大学新老校区、上海交通大学新老校区以及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参观考察。

  培训班学员们参观了南京大学的仙林校区及鼓楼校区、上海交通大学的闽行校区及徐汇校区,参观了两校的校史馆,了解两校悠久的历史及治学理念。在南京大学,深入调研了后勤服务集团膳食中心、水电管理中心、绿化环卫管理中心和工贸实业公司,在鼓楼校区调研了幼儿园、校医院。

  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了解了上海交通大学后勤改革的历程与具体做法,分组考察了植物园、KB05电站、餐饮部门;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学员们参观了校园,并在钱学森图书馆接受爱国主义专题教育。

  我校与两所大学的后勤人员就“如何建成管理一流、服务一流、队伍一流的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邢志杰说:“我们新一代年轻的后勤人员要完成汗水后勤向智慧后勤转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管理力度、效率和水平,提升服务品质和品位,营造舒适、便捷、宜人的校园环境,以适应学校日益增长的后勤保障需要。”

  为期4天的南京、上海之行还组织参观了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两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在梅园新村与一大会址,学员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坚定,为追求真理、实现中华民族自由独立的大无畏精神;面对敌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忠于党,忠于人民,艰苦朴素、乐观向上、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

  学员们在参观考察兄弟院校后勤部门工作风采的过程中,直观地感受到了差距,吸收了诸多有益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反思、消化、吸收,把领悟到的精神和学习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实践中,并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推动后勤工作跨越式发展。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将本次调研中的所学所悟,带回南开,更好地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