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生成长社区致聘新学年专业导师及校友导师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2-02 07: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玥 秦毓)为进一步落实全员育人工作,继续着力打造具有南开特色的学生成长社区育人平台,强化学生成长社区各学科交叉融合和师生交流互动功能,近日,南开大学学生成长社区致聘新学年专业导师与校友导师。

  此次成长社区导师由各学院推荐有品德、有意愿、有能力、有人气的专任教师和已毕业的优秀校友担任,通过挖掘专业教师和优秀校友资源,拓展学生成长社区的第二课堂育人功能。依靠专业导师,推动学生兴趣小组、课题讨论、科研项目等学习共同体建设;依托校友导师,促进学生生涯规划、职业发展、社会阅历等生涯成熟度提升。此后,专业导师和校友导师将受邀走进学生成长社区共享空间,与同学们在宿舍生活区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和分享,成为学生成长社区品牌活动——“南开拜师令”系列的主讲嘉宾,从专业知识角度和个人生涯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带来学业指导、专业点拨、职场心得等互动交流活动。

  据悉,本学年学生成长社区共新聘导师16名,聘期一年,其中专业导师12名、校友导师4名。专业导师均来自于津南校区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拥有多种学科背景,专业领域涵盖金融学、病理学、光学、药学、旅游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各个方向,包括教授2名、副教授3名、助理教授1名、讲师6名。校友导师均为我校往届优秀本、硕、博毕业生,目前所在行业涉及金融、科技、教育、咨询等各领域,拥有多年职场经历和从业经验。未来,专业导师、校友导师将与驻楼辅导员、成长社区学生自管会一道,为津南校区的同学们奉献寓教于乐、异彩纷呈的成长社区特色活动。

编辑:林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