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膳食服务中心党支部赴平山西柏坡、正定塔元庄开展党员教育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30 16: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洋) “共产党人初心的内涵是什么,共产党人使命的体现在哪里……”带着这些困惑,11月17日、18日,膳食服务中心党支部14名党员,由党支部书记杨捷带队,赴河北平山县西柏坡和正定县塔元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活动。

  在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党员们分别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刘少奇、朱德等领导人的旧居,感受先辈伟人们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这一伟大信仰而奋斗不息的精神。这种执着也让我们在全世界最简陋的大本营里,取得了全世界最伟大的胜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旧址门前,杨捷作为领誓人,带领大家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新宣读了入党誓词。誓声朗朗,告慰先辈,鞭策自己,这颗初心永世不忘,这份使命薪火相传。

  在西柏坡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详细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和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了全国土地改革,指挥了三大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筹备了新中国的诞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西柏坡精神。回顾历史,不忘初心。在新的时期,继续弘扬西柏坡精神,对于全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具有无比重要的意义。

  回到驻地,党员们一同重温了《榜样3》节目,开展集体讨论学习,交流各自心得体会。影片中一位位普通的党员,为了心中那一份承诺和执着,做出了感人至深的事业,实现了人生最大的价值。讨论中,杨捷要求各位党员干部要通过榜样的引领和激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在正定县塔院庄村,党员们被眼前的村容村貌所折服,深刻的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给这里带来的惊天巨变。正是凭着这种初心和使命,1982年-1985年期间,时任正定县委副书记、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骑着自行车考察遍了正定的每一个村庄,根据各地实际情况,量身定制发展方向,为正定各地日后飞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展现了他的远见卓识。塔元庄村就是正定巨变的一个缩影。

  结束了两天的教育活动,大家都心潮澎湃,激情满怀,纷纷表示,这一次追寻初心之行,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到了先辈伟人和当代榜样对于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诠释,使大家的心灵得到极大洗礼和震撼。杨捷要求各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四个意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有所作为。铭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党和国家的事业竭尽所能。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