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Sandy教授来南开讲学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26 17: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萌)11月19日-23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终身教授Sandy Dall’erba应邀来南开访问交流,并为我校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学生讲授为期五天的空间计量经济学课程。

  Sandy教授首先系统阐述了空间计量经济学的核心理论,然后重点讲解了Geoda和R两种计量应用软件的操作知识:Geoda是一项用于空间数据分析的软件工具,R是一项用于统计计算和统计制图的软件工具。Sandy教授的讲解逻辑清晰、注重交流,确保每个同学在讲授过程中同步操作。Sandy教授的讲座,强化了大家对空间计量理论知识的系统掌握,扩展了大家研究区域经济的统计分析方法。

  Sandy Dall’erba教授博士毕业于法国波城大学,为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的终身教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区域经济应用实验室(REAL)主任、北美地区科学理事会和美国区域科学院委员会成员、欧盟委员会Perceive Project的顾问委员、The Annals of Regional Science, The Review of Regional Studies等期刊的编委会成员。

  Sandy Dall’erba教授此次来访,促进了我校区域学科的国际化发展,推动了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区域经济应用实验室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区域经济应用实验室之间开展机构间合作的进程。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