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夕阳美合唱团喜迎百年校庆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演唱会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1-25 21: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蘅薇)11月23日,由我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主办的“爱党爱国,歌声悠扬,爱校荣校,唱响美好”南开大学夕阳美合唱团喜迎百年校庆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场演唱会在田家炳音乐厅上演,南开大学夕阳美合唱团用歌声献礼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追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峥嵘历程,倾情演唱了《祝福祖国》《把一切献给党》等具有感召力和共鸣感的歌曲,充分展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演唱会开场前首先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集优秀作者颁奖仪式。南开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结合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体验,用文字记录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亲历的发展和变化,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将其中的优秀文章汇编出版了专题文集,李宪庆等17位老师的文章入选,离退休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沈繁强为优秀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结束后,夕阳美合唱团的团员身着华美的服装走上舞台,在张鸣老师的指挥下开始演唱。一首《古老的歌》荡气回肠,唱出了浓郁的巴渝风情;经典老歌《牵手》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流露出对华夏艺术殿堂敦煌的赞美之情。夕阳美合唱团的老师们配合默契,将歌曲的起承转合牢牢抓住,歌声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高亢激昂,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夕阳美合唱团中的朱珍华老师曾是我校科技处干部,现已83岁高龄。朱老师退休后自学视频制作和剪辑,此次夕阳美合唱团演唱的所有曲目的视频背景都由朱老师一人制作而成。在夕阳美合唱团演唱《你是这样的人》曲目时,视频中放映着一张张周恩来总理的珍贵照片,浓浓的怀念之情在夕阳美合唱团的歌声中流淌,看着大屏幕上周总理的音容笑貌,许多观众不禁动情落泪。

  在演出的助演环节,我校退休教职工刘常明老师激情澎湃的毛泽东诗词朗诵、张建军老师饱含真情的独唱以及南开之声合唱团带来的3首小合唱,都为整场演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演出最后,夕阳美合唱团演唱了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我的祖国》,观众受到歌声的感染和鼓舞,爱国情怀高涨,自发地齐声唱了起来,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南开大学夕阳美合唱团的老师们虽然都已退休,但他们发挥夕阳余热,在历任指挥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学习、刻苦排练,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在舞台上放声歌唱时散发着蓬勃的朝气,为谱写百年南开的新篇章传递出正能量。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