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10-31 18: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殴喜乐)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30日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付洪、院长王新生面向全院教师进行宣讲,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付洪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两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这次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为做好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王新生从我国加快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和学校贯彻落实的有力举措出发,结合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如何在学院落地生根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和改革发展战略,推进全国重点马院建设。要秉承“开门办马院”的理念,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改革不断深化,提升课堂吸引力和感染力,构建具有南开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学院各教研室、研究部、管理干部要以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教育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新任务。思政课教师要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运用好课堂宣讲主渠道。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通过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理论学习会、师生座谈会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宣讲。在此基础上,学院中层领导干部还将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深入师生群众中开展有针对性的对谈,力求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深、讲清、谈透。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