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迎新力塑未来管理精英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9-11 11:19

  南开新闻网(通讯员 张彤 王昱升)“选一句你喜爱的‘土味情话’,和它一起留下你在南开的入学剪影吧。”9月2日,在商学院的迎新现场,新生在完成入学报到之后都会收到这样的拍照邀请。有趣的形式,新奇的内容使得前来迎新报道的学生和家长踊跃参与。

  除了新颖的形式之外,商学院今年的迎新主题鲜明,突出特色,注重朋辈领航作用,将塑造引领创新、服务社会、培养“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的学院使命充分融入迎新的各个环节,形成了具有商院特色的迎新活动。

  学院以“格高志远追求卓越”作为2018级商院新生迎新大主题,引导新生在新时代,立大志,求卓越,做有“质”商青年。借助学院“师说心语”新媒体特色栏目推出《致商学院本科新生的一封信》,在入学之前向新生传递了南开精神和商院理念,院衫设计也将“商以富国”的理念融入其中,以中国风设计体现国之情怀。

  在迎新现场,商院红成为商院的专属迎新色,从色彩上增强新生对商院的初印象。从“今商有你未来可期”迎新合影展板、迎新贴纸、志愿者工作证到迎新帆布袋,这些为商院新生量身定做的“今商初遇礼”均以商院红为主色调,迎新设计融合为统一整体。学院还为每个宿舍的新生准备了两期《南开管理评论》,让新生在入校之初能初步感知学院科研,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每名新生收到的迎新资料袋中还有一份特殊的礼物,是由优秀的南开商青年共同写就的《对话商请》手册。手册以“理想指引人生方向”“全面发展新南开人”“梦想从学习开始”“担当责任奋发有为”四个章节,34篇人物分享文章,为新生展现商青年的时代面貌,并将与未来的线下商青对话结合,鼓舞新生在南开的新起点上追求卓越,成就美好未来。

  据悉,商学院还将开展“朋辈携商,未来共赢”宿舍导师交流活动,“简书正理,陶铸公能”读书分享会、“知行南开,初见倾心”社会实践分享会、“青春不一样,青年话担当”军训收获总结会等,帮助新生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培养新生成为合格的南开学子,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