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举办第二届医疗史研究工作坊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8-12 15: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鸣浩)近日“在医学和社会文化之间——跨学科视野下的医疗史研究”第二届医疗史系列工作坊在历史学院举办。来自曲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和南开大学等高校的近30位师生参加了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分上下两场,分别以“疾病的建构与想象”和“医药知识传播与接受”为主题,由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教授陈红梅和曲阜师范大学副教授邹翔担任主持人。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邹翔副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刘鹏副教授、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博士研究生汪燕平和刘希洋分别就他们各自所研究的主题进行报告。报告后,分别由评议人进行点评。

  历史学院余新忠教授在总结时说,几位师生的报告对推进学术发展有着共通的思考。希望大家作为人文社会科学学者要注意加强自身的科学素养与意识,在跨学科的视野下探索技术对于社会发展的作用,重视技术对于社会历史的影响,同时充分去体会任何现实存在所具有现实和理性,去思考现实需求和因素与社会文化之间的共同作用。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