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史料、问题与视野——史料诠释与周秦汉晋研究”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8-12 15:18

  南开新闻网讯 近日,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出土资料与汉唐史研究”学科组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战国秦汉史研究室合作举办的“史料、问题与视野——史料诠释与周秦汉晋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在历史学院举办。本次会议由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杨振红召集,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清华大学历史系、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等单位的5名发言人和10名评议人以及南开大学历史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韩国庆北大学尹在硕教授进行点评交流。

  该论坛共分为两场,分别由夏炎、戴卫红教授主持。会上,王天然、孙闻博、王安泰、石洋、马楠五位教师分别就研究课题进行报告,并由评议人进行点评。

  发言与评议结束后,尹在硕作为特邀嘉宾进行点评。他对本次会议展现出的年轻学者间热烈的批评与讨论表示了高度赞扬,认为它很好地呈现出一种有助于学术的交流与发展的良性状态。中国社科院历史所邬文玲研究院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会议的发言与评议有深度,发言人从小处入手大处着眼,体现出了宏观的学术视野。(历史学院供稿)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