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创新形式开展2018年公能素质测评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8-03 17:40

  记录学生成长轨迹 设立公能素质加减分机制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金宸)近期,哲学院深入调研学生需求,根据《南开大学本科生“公能”素质评估指导意见(暂行)》与2017级学生实际情况,创新形式,制定哲学院公能素质成长轨迹加减分机制。鼓励学生在生活学习的平时,记录自身成长,制定《哲学院学生公能素质成长轨迹评分细则(试行)》,采用问卷星线上实时记录的形式,帮助学生记录包括日常表现、创新创业、学生服务、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收获与成长,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提升,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公能兼备的南开学子提供土壤。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勇于创新”的核心理念。以“公能”为主线,促进学生知行合一,德、智、体、美相互融合、协调发展。

  提升学生生涯规划意识 召开公能素质测评宣讲会

  近日,哲学院举办2018年公能素质测评宣讲会,旨在面向同学对公能素质评估的开展以及“立公增能”辅学体系进行讲解,尤其是针对2017级本科生进行深入细致的宣讲。由哲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金宸主持,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李金宸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工作、职业在人生中的重要性,探讨了职业生涯规划中的重要影响因素,并说明了公能素质测评是其中的自我探索阶段,接着进一步引出了公能素质测评的意义和作用。以此动员同学们认真完成公能素质测评展示,在此过程中,自我了解,自我探索,明确未来方向。

  创新形式话成长学生无领导小组讨论初体验

  近日,哲学院2017级公能素质测评班会在哲学院103教室举行,哲学院2017级班导师王左立和辅导员李金宸参会。

  在本次公能素质测评班会上,同学们以团小组为单位,以圆桌无领导小组讨论兼茶话会的新形式,在轻松的氛围和欢声笑语中,对过去一年的生活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近5个小时的热烈讨论,从初入大学校园的拘谨和不适,到逐渐与室友同学亲密无间,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和学生工作中锻炼自己、担负责任、学会团结,在紧张匆忙的学习生活中追寻本心,每个人的2017-2018,都值得纪念。

  其中2017级徐征同学回顾了自己在这一年内参加的各项活动,总结了自己在学校和学院的各学生组织工作的心得体会,并根据自身的情况认为应在学业上多下功夫;李佳颖同学决定留任黄埔团校,认为可以通过担任黄埔团校的导员来提升自己的“公之素养”与“公之襟怀”;邹韬同学作为一名转专业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在探索人生未来发展方向时的心路历程,认为自己更加适合学习经济学专业,从而提升自己的为社会服务的能力。班会中,2017级的同学们面向未来的目光显得更加坚定,对过去的总结以及自评互评,使他们更加明白未来的方向。

  哲学院2017级班导师王左立老师也在会上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同学们在学业上仍然存在的问题,并建议同学们多阅读、开展读书会等,勉励同学们在学习方面更加努力。

  据悉,学院将在公能素质测评班会后,对学生们的测评结果进行一对一的评估反馈,为每一位学生制定专属的成长训练计划,助力学生成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