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联合国前官员受聘“南开大学全球问题研究所客座教授”和“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顾问”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8-03 17: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政予),近日,罗盛咨询大中华地区人力资源经理程晔、联合国前官员张力文博士来到南开,为国际组织人才培训班学员和“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公选课学生做专题讲座。培训班上,国际学术交流处处长吴志成教授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分别为张力文博士颁发了“南开大学全球问题研究所客座教授”和“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顾问”的聘书。

  程晔女士曾先后担任罗盛咨询北京、上海、香港、东京分公司人力资源经理,近年来致力于国际组织的全球招聘和实习生项目。作为高管猎头和评估专业人士,程晔作了主题为“国际组织应聘简历与面试技巧”的主题报告。讲座过程中,程晔首先提出了国际组织的核心价值观和要求,进而从简历、求职信和个人信息表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分析如何在求职资料中体现国际公务员招聘所需条件。此外,程晔介绍了必要的面试技巧,指出很多易被忽视的细节,使得学员们受益良多。

  张力文在联合国工作近30年,曾先后在联合国纽约总部的联合国大会事务管理部,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事务办公室、经济与社会事务部、政治部/安理会事务司工作,曾获得联合国总部颁发的“联合国二十五年优质服务奖”。她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公务员”为主题,从联合国宗旨出发,为学员们介绍了作为国际公务员应当具备的素质。重点介绍了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考试(YPP)的报考要求、考试内容、通过YPP考试的技巧、常见问题及解答几个方面。在互动环节,张力文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进一步解决了学员们的疑问。

  张力文是我校首位受聘的“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顾问”,未来研究会还将继续聘请国际组织官员、专家和校友,以不断充实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顾问团,从而为有志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指导。

  活动当天,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还举行了两场培训班学员实训选拔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英语水平测试和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基本知识,学员们的考试成绩将作为培训班实训营成员选拔的重要参考。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