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学院党委、直属单位第一党委组织党员到西柏坡参观学习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14 14: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敬)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与直属单位第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员主题教育培训班(第二期)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党校开班。7月9日,化学学院党委与直属单位第一党委组织72名师生党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

  在广场上的五大书记铜像前,党员们举行了庄重的献花仪式,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又到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国家信息安全馆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种优秀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谨记历史我们才能走得更远,时刻用优秀革命精神武装自己,我们的党才能越刚越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参观西柏坡时所言,“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是‘进京赶考’。60多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巨大进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应该说,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

  据了解,参加本次培训的大部分党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集中式的党性教育培训,大家表示收获很大。此次赴西柏坡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领会了西柏坡精神和“两个务必”的重要内涵,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优良的革命传统,发扬伟大的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