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校友开展专题学术报告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8 14: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月颖 黄璟杨)6月26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掌声不断,祁仲夏教授和宋春娟教授以南开校友身份为生命科学学院的师生做了专题学术报告,畅谈科研与学术之路。

  祁仲夏向生科院师生展示了近期以来的学术成果与学术计划,以及拟定所要解决的学术难题。报告结束后,祁教授就各位师生提出的问题给出自己的见解和理论依据,并分享自己的科研与人生的宝贵经验。

  祁仲夏强调,科研工作是一个修炼的过程,路途的艰辛是一般人无法体会到的。尽管科研工作严谨而枯燥,但只要耐心坚持、时刻思考,就一定会看到希望。他谈到自己在阅读《费城染色体》时,从中体会到每一个领域的发展都凝结了几代人的心血,一个研究的推进甚至需要四、五十年的时间。他表示,耐得住寂寞,保持对科研的初心与兴趣,就是在做最有意义的事。祁仲夏鼓励南开学子志存高远,生物领域是一个富有挑战性而又充满意义的方向,是时代赋予了广大生物学子更多的机会,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创造更多的可能。

  宋春娟非常关心南开大学以及生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热情地回忆起当年的南开生活,表示南开兢兢业业的学风使自己培养了良好的科研素养,南开人的踏实勤恳是令她受用终身的品格。宋春娟还鼓励广大同学善于表达与分享,发现自我优势,培养与人沟通的能力,实现人生的最大可能性。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