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爱知大学第二十一届南开大学现地教学项目结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27 16: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郁雅 谈力玮)6月26日,爱知大学现代中国学部现地教学发表会在主楼小礼堂举行,来自日本爱知大学的学生呈献了四个月来在中国文化课学习的成果。结业典礼于当日下午在爱大会馆举行,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立新、副院长刘松岩,国际学术交流处副处长李莉,爱知大学现代中国学部中国现地教学项目实施委员长薛鸣出席典礼,爱知大学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发表会在主持人下条杏、清水柚那、大塚龙司、井藤圭汰流利的汉语中开始。在看过精心制作的回忆视频之后,京剧、笛子、指压、二胡等文化课班级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展示了他们课堂上的学习成果,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博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与欢呼。京剧班的同学在现场音乐伴奏下,带来了精彩的京剧武打、京剧清唱和京剧联唱。学生们身穿京剧服饰,演唱传统曲目,亲身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武术、太极拳等节目也颇受观众喜爱。发表会中,小渊日夏里同学带来了演讲《南开大学与爱知大学的区别》,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学习期间的感受体会,松本悠希同学发表了《中国的电子货币》,介绍了他在中国对移动支付的观察。4班与6班学生自导自演的小品《中国的生活》和《白雪公主》将全场气氛带向了高潮。最后在优美的二胡联奏中,发表会迎来了尾声。学生纷纷和老师合影留念,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和不舍。

  在爱知大学现代中国学部南开大学现地教学项目结业典礼上,李莉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学生表示祝贺,向辛苦工作的老师们致以问候,并对6月18日大阪发生的地震表示诚挚的慰问。她向同学们讲述了南开大学与爱知大学的合作历史,对同学们的优异表现给与高度评价,期望现地教学项目越来越好。

  薛鸣转达了安部学部长的问候,并回顾了学生们四个月前刚到中国时的情景,对这段时间学生的成长表示欣慰,他建议同学们回国后,能将在天津的经验与家人朋友分享,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努力。

  王立新对爱知大学的同学们表示了亲切的问候,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四个月的学习,并对在现地教育项目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表示慰问。他高度赞扬了同学们在《汉字英雄大会》和运动会中的优异表现,期望同学们将南开大学作为第二母校,欢迎同学们随时回家。

  学生代表奥平献、青木美玲衣在发言中回顾了四个月的学习历程,对一直辛勤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并表示回国之后会继续努力学习。

  今年是南开爱大项目的第二十一年,新的十年意味着新的发展!在两校领导与老师的努力下,以语言为桥梁,在加深两校合作的基础上,促进了中日文化的交流。今后两校还将继续合作,加强交流,在促进中日青年文化交流与中日关系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