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共青团河东区委员会签约共建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27 14: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田琪)6月2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共青团河东区委员会共建签约仪式在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带领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前,共青团河东区委员会书记柴树芳对刘一博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参观河东区青少年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实践活动基地。参观过程中,第四十五中学团委书记王学化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希望能够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助力青少年的信仰启蒙与引导,让马克思主义真理在青年学生的启蒙时期落地生根。

  随后,河东区马克思主义青年研习社启动,刘一博与第四十五中学党委书记杨颜洁为研习社成员赠书,硕博讲师团代表陈琴围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养成”为河东区青年干部进行交流分享。

  签约仪式上,双方共同签署了《共青团天津市河东区委员会、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合作意向书》,合作内容包括,河东区团委为马院师生提供社会实践实习基地,为马院开展理论研究、实践宣讲提供实训、挂职机会,并为开展各类调研实践活动提供全力支持等。刘一博表示,从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的角度看,校地共建是“开门办马院”理念的具体实践,有助于解决理论和实践脱节的问题,真正解决“系统地而不是零碎地、实际地而不是空洞地”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问题,培养更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会后,刘一博为河东青年讲习堂做了专题讲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成长与奋斗——“90后“的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场反响热烈。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