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辩论队获2018年天津大学生辩论赛冠军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22 17: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季凌)近日,南开大学辩论队在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辩论赛中斩获冠军。本届比赛在天津大学举办,共有包括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十四支队伍参赛。

  比赛历时五周,南开大学代表队由辩论与口才协会选派的7名辩手组成。在小组赛中,南开大学分别战胜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大学,成功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为南开大学对阵天津商业大学,南开大学辩论队发挥出色,以总比分13:2成功晋级决赛。同时进入决赛的还有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决赛中,双方就“21世纪,青年人做加法还是减法更幸福”展开讨论,南开大学作为正方从21世纪的极速变动的社会特性出发,阐述了青年人做加法更能抵抗焦虑感获得安全感的幸福之路。最终,南开大学以总比分14:7战胜了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获得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辩论赛冠军,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生刘祺获得本届比赛全程最佳辩手。

  据悉,南开大学辩论与口才协会为挂靠于经济学院的学生社团。在经济学院的指导下,该社团已连续多年成功举办“新生杯”辩手赛、迎新表演赛等品牌活动,为我校辩论爱好者搭建了思想碰撞的平台,受到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