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万名旅游英才计划”专家评审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14 16: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妥艳媜)近日,受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委托,全国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在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举办2016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研究型培养项目”结项暨2018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研究型培养项目”立项专家评审会。

  评审会由来自南开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海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天津商业大学的12位专家和教授出席,其中包括7位全国MTA教指委委员,5位特邀专家。全国MT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石培华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本次评审会。

  评审会分别就2016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结项材料和2018年度的申请材料进行了现场评议,严格按照评审程序和评审标准公平、公正地对材料进行遴选和评级。其中,对2016年入选的201个项目进行了等级评定,并选出2018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100项申请项目予以立项。

  最终评审结果将于近期在文化和旅游部官网(http://www.mct.gov.cn/)进行公示。

  万名旅游英才计划自2015年开始实施,已经成功开展4年,其中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一直由全国MTA教指委秘书处作为执行单位。该项目面向院校旅游相关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遴选资助100人,支持开展旅游相关基础理论研究或应用研究,每人资助5000元研究经费,进行为期1年的项目研究。自2015-2018年以来,全国MTA教指委秘书处共收到超过90所院校共计1352份研究型英才培养项目申报材料,在进行公平公正地遴选后,共有529个项目获得立项资格,项目入选率为39.13%。其中,南开大学在4年内共申报83个项目,40个项目成功立项。

  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MTA教指委”)成立于2011年3月18日,是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下的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专业性组织。全国旅游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以下简称“MTA教指委秘书处”)为MTA教指委的常设办事机构,承担MTA教指委交办的各项任务。MTA教指委秘书处挂靠在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石培华教授被为MT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为教指委秘书处秘书长兼委员。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