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18年“南开大学—美国犹他大学暑期汉语短期班”开学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06 10: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伟)6月4日,2018年“南开大学—美国犹他大学暑期汉语短期班”开学典礼在汉语言文化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来自美国犹他大学的全体留学生参加,汉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刘松岩、犹他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吴伏生、学院教学办公室和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及短期班任课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由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主持。

  刘松岩代表学院向犹他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参加汉语短期班的同学们介绍了汉语言文化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犹他大学汉语短期班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把握这次学习提高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度过一个难忘的“南开之夏”。

  随后,吴伏生代表犹他大学致辞。他表示,2018年是南开大学—犹他大学汉语短期项目的第16年。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十几年来该项目从未间断过,他对为该项目付出辛勤努力的双方教职员工表示感谢。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来到南开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多交中国朋友,多体验中国文化,收获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

  任课教师代表李军和留学生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向留学生介绍了课程安排和在华期间的注意事项。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一同合影留念。

  南开大学与犹他大学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两校合作框架下,汉语言文化学院与犹他大学孔子学院和英语学院交往密切,互动频繁。双方合作开展的汉语言本科国际商务方向(3+1)项目于2015年9月正式招生,截至目前,汉语言文化学院已经成功派遣两批留学生前往犹他大学学习。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