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积极开展2018年大学生征兵动员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6-06 08:4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季凌)为帮助经济学院学子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经济学院先后开展了一系列征兵宣传动员,把征兵工作落到实处。

  线上传播有广度。专职辅导员依托经济学院本、硕、博学生年级信息群、班级信息群等联络阵地多次转发并重点宣传《参军有我》系列推送。通过“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团委”“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等微信平台的头条位置推送《参军有我》系列宣传,积极营造“青春正当时,报国正当时,圆梦正当时”的浓厚氛围。

  线下宣讲有力度。5月14日、15日在经济学院圆阶连续举办两场宣讲会,吸引近400人次参加。专职辅导员通过播放2018年国家征兵宣传视频和对《南开大学2018年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的介绍,帮助学生了解今年征兵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征兵流程。通过召开班会现场咨询和答疑等方式,向经院学子细致地讲解了今年的征兵条件、报名方法及相关优待政策,鼓励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在军营的广阔天地历练自我、报效祖国。

  分层分类有重点。经济学院面向学生班团骨干、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新生军事训练中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和应届毕业生等不同群体,进行针对性重点宣传,激发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此外,专职辅导员根据每名学生的在学情况和个人表现进行分层分类,记录主动咨询征兵政策的学生信息,第一时间与有意报名的学生的家长取得联系,辅导员与家长进行一对一交流,详细介绍相关政策,解答家长疑问。

  2018年5月,经济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获得“优秀组织奖”。经济学院通过征兵动员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宣传和精准动员相结合、国防教育和政策宣讲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的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实现突破。目前2015级、2016级两名本科生已完成网上报名和体检。持续的宣传动员工作正在进一步深入开展中。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