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系师生来访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5-24 19: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牟灵)5月23日,美国德州理工大学(Texas Tech University)农业与应用经济系Jaime E. Malaga教授和王成罡副教授率领该系10名学生到访经济学院,并与国际经济贸易系师生就中美农产品贸易等话题举行交流会。交流会由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彭支伟主持。

  双方围绕中美农产品贸易相关话题展开交流讨论。双方同学踊跃提问,很多问题涉及当下较受关注的时政热点,例如中美贸易摩擦、转基因食品等。讨论过程中,彭支伟就美国退出TPP的原因及未来美国重返TPP的可能性询问大家的看法,Malaga认为美国存在重回TPP的可能性,德州理工大学的同学们则从美国各州民众的不同立场对此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学术讨论之余,国际经济贸易系系友王成罡鼓励同学们就大家生活中关心的就业、房价等问题展开讨论,以感受不同国家之间的差异,同学们积极发言,氛围热烈。

  同学们表示,通过座谈对中美农产品贸易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对双方的国家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并感受到不同国家的观念碰撞,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