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发院教工党支部赴武清进行智力帮扶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4 08: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萌)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号召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根据经发院教工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计划,经发院教工党支部于4月19日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组织党员和行政干部到南开大学对口扶贫单位——武清区大王古庄镇韩指挥营村进行了智力帮扶和入户慰问。

  在我校驻村帮扶干部的带领下,党员们首先与大王古庄镇党委领导班子座谈,参观了由我校捐建的大王古庄镇党建园地——南开书屋,将由经发院院教师自发组织、精心挑选的一批精品读物捐赠给南开书屋,并举行图书捐赠仪式。随后到韩指挥营村贫困五保户家庭看望慰问了孤寡老人并赠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在武清区副区长曲海富的陪同下,党员们还参观了大王古庄镇的京滨工业园区,对园区内的海纳川海拉(天津)车灯有限公司加工制造车间和智通机器人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当日,南开大学扶贫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和经发院专业教师团队与大王古庄镇及京滨工业园的主要领导班子成员举行了定点帮扶座谈会。大王古庄镇党委书记张大国和经发院副院长白雪洁教授分别对各自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经发院教师纷纷围绕各自的专业领域对武清区和大王古庄镇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物流专业的王玲老师对于大王古庄物流发展提出了“应发挥物流区位的明显优势,发展电商物流扩大辐射范围;积极响应智能装备的快速发展和高需求;承接首都产业、面向制造业提供专业快速响应的物流机制;电商物流应与快递协调发展,并建立健全快递公众服务网络”的建议。区域经济专业的李兰冰老师介绍了经发院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的“打造世界级都市连绵带”的咨政谏言,并指出武清区是共同发展连绵带的重要衔接部分,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刘秉镰院长建议,武清区和大王古庄镇应积极响应天津市委的号召,更好地为首都服务,更好地发挥区位优势,更快地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中来,与北京、河北更快地协调配合,在区域内做出亮点,并精准区域功能定位,制定合理政策,为北京高端研发提供孵化转化基地等,同时积极探索南开大学与武清区政府建立区校合作机制,为武清区各项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使武清区在国家京津冀协同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大王古庄镇的主要领导对经发院的建议表示感谢,并邀请经发院发挥区域经济、产业经济和物流学科的优势,到大王古庄镇开展进一步的调研并提出更详细的产业结构优化方案,帮助其解决产业发展难题,为武清区及大王古庄镇的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