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谭念东校友做客“公能讲坛”讲“数字文明的先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0 11: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阮军辉 伍晓芸)4月13日,南开大学金融系1987级校友、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念东先生回母校作题为“数字文明的先声”的讲座,进行数字科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人文解读。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主持活动。

  “我知道我知道什么,我知道我不知道什么,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什么。”谭念东以绕口令式的描述引出“认知”的概念,开启本次数字文明奥秘的探寻之旅。在讲座中,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人类认知的DIKE模型、大数据、人工智能、赋能等一系列重要概念;提出人工智能是数字文明的核心,辨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的关系;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医疗领域、军事领域的最新应用情况。

  专题报告结束后,白云龙与谭念东、金融系1987级校友杨红雨以对话的方式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南开公能讲坛”面向全体南开学生,旨在传播“公能”文化、倡导“公能”精神,至今已开展六年。本场讲座作为2018年首场“南开公能讲坛”,学生满意度高达92.11%。

  活动结束后有学生表示:“这场讲座是跨学科的交流与碰撞,关乎人生哲学,关怀人类命运。三位老师同坐讲台,侃侃而谈,给青年学子建议,让我受益良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