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公能朋辈导师”专题培训聚焦创新思维训练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20 08:5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伟京 朱祥超)4月14日上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2018年第二期“公能朋辈导师”专题培训暨CoRT创新思维训练营活动在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培训特邀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辅导员“知道”工作室负责人王建鹏为来自各学院的专兼职辅导员作创新思维专题训练。

  培训中,王建鹏首先通过生活中有趣的认知陷阱,引发学员们思考思维的重要性。随后,他重点介绍了PMI、CAF、制定规则、C&S等思维工具,并从这些工具的定义、原则、范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帮助大家理解和掌握思维工具的应用方法和技巧,以便在学习和工作中灵活使用思维工具,全面感知周围环境,从而避免主观判断和思维误区作出正确判断。小组讨论中,王建鹏引导学员尝试用思维工具完成预设题目,从中体会创新思维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广泛应用于实际意义。

  外国语学院“公能朋辈导师”周政在培训结束后说:“本次培训对我本身固有的思维模式震撼较大。之前,我们总是被各种思维定势束缚住了手脚,但是如果跳出这个圈,利用PMI、CAF等工具重新梳理思路,就会发现不一样的世界,以后要不断加强思维训练,将思维工具应用于实际工作和学习,学习思维技能,引导思维方式,收获思维乐趣,通过高效沟通解决实际问题。”

  本次培训系学校辅导员年度培训计划的一部分,旨在进一步加强“公能朋辈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兼职学生工作队伍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发挥朋辈帮扶的优势,助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