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青教师谈培养”共话三全育人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18 22: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4月13日,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班导师座谈会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坚、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及各专业班导师参加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商青教师谈培养”为主题,针对学生目前的学习状况、生涯规划及促进“公能”素质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此次座谈会召开前期,学院通过线上问卷、线下沟通交流的方式调查2017级学生学习情况,并形成各专业学业调查报告。“学生经过一学期的学习生活都有所成长和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学院能够从多角度征求意见,拓宽工作思路,给予学生更多的帮助和指导。”王坚说道。

  在座谈会上,班导师针对报告内容就学生的未来发展和可能提供的帮助进行全方位讨论。“在大学期间,我们做为班导师,会帮助学生克服学习压力,在专业课上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班导师陈萍表示。各班班导师本学期已经召开或计划召开针对学生学业问题的班会和学生骨干会,对班级的重点学生进行辅导并制定帮扶计划。

  座谈会上,辅导员向班导师介绍了“公能素质发展辅学支持体系”相关内容,并就评估班会形式、评估指标、成长计划的制定等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内容与班导师进行沟通。人力资源管理系副教授刘俊振提到,可以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相关测评工具与评估班会相结合,更好的帮助培养公能兼备的青年人才。

  商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构建了“集中引导,重点关注”的工作思路,时刻关注学生发展动态,之后学院将采取辅导员约谈、专业老师引导的方式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和生涯规划。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