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举行2018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评审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3-24 11: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代晓妍)3月23日,以“南开金融人的品格”为主题的金融学院2018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评审会举行。由师生代表组成的评审团以及研究生骨干观摩团全程参与了活动。33位候选人结合对南开金融人品格的理解,就个人如何践行南开精神、诠释金融人品格依次做演讲。

      候选人任金航用五个数字总结了自己“成绩第一”“2个科研成果”“3段社会实践经历”“4个录用机会”和“5项荣誉”的研究生生活。候选人张欢回顾了自己在学术研究和学生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收获,动情地说“南开金融带给我源源不断的知识和精神财富,成为我追求和实现梦想的强大后盾”。候选人刘粮以“专业立身”的信念对博士研究生三年来的学术和科研生活进行了总结,并引用范小云教授在2017年博士毕业典礼上的演讲来解读“勇于担当、肯于付出、讲责任、守信用、讲义气”的南开金融人的品格。

      经评审团现场投票及唱票,最终有21位毕业生获得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推荐资格。专业教师评委程婷婷说,一千个毕业生有一千种对金融人品格的解读,但其根本始终围绕着"公"和"能",是南开金融人对南开精神的解读。观摩团的各位研究生骨干表示要积极向优秀毕业生学习,用实际行动阐释金融人的品格的深刻内涵。

      据了解,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是金融学院“一生金融人”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全体研究生营造出向优秀看齐的积极氛围。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