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学院赴美进行全球人才招聘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3-13 12: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华)美国当地时间3月8日晚,物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延安,主管教学副院长孔勇发,以及李勇男教授、刘松芬副教授、余华副教授、陈靖讲师,陈宗强实验师一行7人在美国洛杉矶会展中心举办了“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全球人才招聘说明会—洛杉矶专场”。南开大学洛杉矶校友会会长温桂芃女士,来自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近100名参会者,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高校的博士后和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宣讲。这是物理科学学院第二次在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APS March Meeting)期间举办人才招聘说明会。

  说明会上,罗延安首先向南开大学的海外校友和有意加入南开的全球人才表示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历史、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对学院提供的岗位条件和为发展学科吸引人才所采取的各种措施作了说明。他表示,高速发展的中国正张开双臂接纳全球有志之士,南开大学求贤若渴、虚席以待,热切盼望物理界精英汇聚渤海之滨,欢迎与会人员为南开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会议现场交流充分、反响热烈,与会者充分肯定了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对人才引进工作所做的努力和细致周到的服务,一些参会者也表达了加盟南开的意愿,期待着进一步的接触和洽谈。

  美国物理学会三月会议(APS March Meeting)是物理学界的顶级会议之一,是由美国物理学会举办的全球物理界最大的年度盛会,有着60年的历史和广泛的影响力,几乎涵盖凝聚态物理乃至物理学的各分支及相关学科。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参会人员约一万人左右,会议为期一周,平行会议(Session)近800场,学术报告约7000个,其中邀请报告约900个。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从2013年开始率团参加该会议并举办全球人才招聘说明会(Nankai Night),旨在发出南开物理声音,扩大南开物理影响力,吸引全球物理精英加盟南开。据悉,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正在筹备组建对外交流联络工作委员会,负责南开物理对外宣传、人才引进、交流访问等事宜,扩大南开物理全球影响力。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