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附属小学党总支召开会议研讨党建工作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27 09: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牛文利)经过充分准备,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党总支扩大会议暨年度党建工作讨论会于1月25日召开,梳理总结附小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谋划。会议由附小党总支书记魏小东主持,附小校长兼党总支副书记李树花,党总支委员及支部委员参加。直属单位第一党委书记牛文利列席会议。

  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主题,分党委会同附小党总支一起认真学习研读文件重点内容,针对文件具体安排和部署,结合附小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2018年党建工作的思路和重点,明确分工,狠抓落实,力争将附小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经过充分讨论和分析,会议研究确定在三个方面集中用力,抓紧做实。一是梳理完善学校重要规章制度和议事规则,特别是对党总支会议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等与中央文件精神有效对接,及时修订完善,进一步规范提升集体决策的科学化水平;二是近一步明确细化党总支委员的分工及工作职责,结合学校巡视整改要求,强化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和每一名委员的责任意识,将党建工作责任分解落细,会后对征求意见方案进一步修改执行。三是针对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加大整改力度,针对青年教师党员发展偏少问题,对申请人进行全面梳理,做好重点培养,严把政治关,严格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在教育培养过程中竖起党员先锋形象,形成政治引领和德育工作的有力抓手;对于党支部活力不足问题,结合工作特点,积极策划与同类学校的党支部交流与共建,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此外,会议提出进一步提升支部日常工作规范化水平,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等规定动作方面,加强培训,精心组织,做到严谨扎实,规范有序。

  牛文利在会议中强调,党建工作最根本的目的就是为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指引政治方向和提供思想动力,是推动学校内涵特色发展的政治保障。用力抓好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抓好制度规范建设,抓好分工负责制,改善党建薄弱环节,都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广大职工积极性,让广大家长学生满意,营造良好氛围,促进附小事业发展,为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陆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