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15 16: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享)1月11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以逐一发言分享学习心得的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南开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等作为重点内容进行专题研讨。在分党委书记鞠美庭的主持下,中心组成员全部出席,大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发展实际、个人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进行发言讨论。

  环科院党委书记鞠美庭谈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更加深化了对反腐倡廉必要性认识,更加理解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意义,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方向。

  环科院院长孙红文谈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一个突出的位置。作为一名环境领域的教育工作者,我为我们伟大的时代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在这样伟大的事业中,怎么能为国家环境保护提供真知灼见、提供实用技术、提供高级人才,是我们的共同追求。

  环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丽娇谈道,“新时代”这个词是十九大报告的关键词和高频词,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在自己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更应该将十九大精神外化于形,积极的向学生们进行传播,辅导员的岗位大有可为,我们不应辜负党和人民对高校教师和我们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期望和重托。

  环科院副院长冯银厂表示,自己近期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等重要文献,内心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作为一名老党员和领导干部,应不忘初心,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工作中有所建树、有所作为。

  环科院副院长丛培芳表示,南开大学在发展建设中始终得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标杆”要求和“一流”标准,坚持正确方向、牢记使命责任,努力把南开大学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标杆。

  环科院副院长展思辉结合“红船精神”谈到,“红船精神”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现在,属于未来。我们学习和弘扬“红船精神”,要落实在实践上,落实在为人民服务上。我们必须坚持党员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解决如何为人民服务的问题。

  环科院院长助理周明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二○一八年新年贺词》平实而温暖,如果将中国比作一艘破浪前行的航船,那么在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无论上天入海,还是朝九晚五,每个人都在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共同托举起这个大有希望的新时代,为中国发展的航船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前进动力。

  在理论中心组会议最后,环科院党委还向所有中心组成员发放了相关学习资料,要求各位成员认真自学,并做好学习记录。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