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13 08: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菲)1月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第一次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龙主持。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洋,副院长孙甲明、周凯及学院各位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汇报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党委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建立集体领导,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养具有“公能”精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始终将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实验安全和心理安全等工作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并对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随后,会议介绍了2017年学校实验安全工作。其主要内容包括:学校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相关制度的修订与完善,制度的执行与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化学品管理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同时传达了学校对于各理工科学院实验安全工作的要求,务必要做好制度、人员、技术的配套,层层合理传导压力,理清实验室技术安全责任,认真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学校新颁布的五项有关实验安全的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追责》和《奖励》两个管理办法,以及有关危险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和实验气体安全的三项管理办法。强调了实验室安全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好个人职责,避免因管理缺失导致事故发生。并通过学习新的有关化学品和实验气体的文件,修订了学院的相关安全管理制度,细化工作要求,加强安全意识。

  在此次会上,学院实验安全管理主要负责人还对学院在2017年的历次安全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突出问题,提出了今后整改的重点。

  最后,会议部署了学院2018年的主要实验安全工作规划,从制度、管理和具体实施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学院实验安全管理,逐步推进并完善安全工作。学院将始终把实验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共建安全和谐的实验环境。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