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文学院首届学术年会活动闭幕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1-03 10: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大建)2017年12月29日,文学院首届学术年会在东方艺术大楼演播厅召开了学术报告会暨闭幕式,张毅教授主持了闭幕式。文学院师生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以学术交流的形式迎接2018年的到来。

  在闭幕式上,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洪教授对年会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鼓励全院师生,要以最新一轮学科评估的结果为参照,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秉持“学术兴院、品格育人”的学院精神,将学术视为立院之本,发挥多学科综合优势,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举行学术年会是文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它有效地促进了学术交流、激发了学院师生的学术创造的热情。整个学术年会于2017年12月2日开幕、12月29日闭幕。在持续一个月的时间里,除开闭幕式外,还根据学科进行分组,举行了5个场次的分组学术讨论(分别是文学一组、文学二组、语言、传播、艺术等五个分场会议),共进行学术报告49场。全院教师及研究生均全程参与了年会活动。

  年会上,教师们就学科领域的最新成果、方法、在研项目的新进展等为主题,面向全院师生进行报告。学术年会大大推动了学科内部、学科间的交流,激励了学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学术热情,同时也对教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与会的硕、博研究生均表示大为受益。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