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三届南开大学“管理类”专场校园双选会成功举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29 17: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 芦聪)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与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新常态下大学生精准就业。12月27日,第三届南开大学“管理类”专场校园双选会在商学院大楼成功举办。中粮置地、远洋集团、喜来登、中国环球租赁等77家单位赴我校遴选英才。当天上午,来自南开大学22个学院的351位同学、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人民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等高校316位同学报名参会。

  本届“管理类”专场校园双选会,有四点关注:

  一是关注校企深度合作。双选会开始前,商学院特别举办校企合作授牌仪式。20家各行业优秀企业受邀出席授牌仪式,共建南开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开发基地。仪式上,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代表师生致欢迎词,华夏保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顾晓颖女士作为企业代表畅谈合作愿景,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女生赫婕同学则与企业嘉宾分享了在南开成长的心路历程与对校企合作的美好期望,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赞许。

  二是关注特殊学生需求。商学院本着“以学生为本”的育人思路,努力为学生拓展就业资源。为照顾考研生的就业需求,特别将双选会安排在考研结束的第三天。为照顾女生、少数民族、就业困难生就业需求,特别设立就业直通渠道,鼓励其积极参与求职。

  三是关注流程科学管理。在企业展位分布上,依据企业所属行业及性质下设地产特区、金融特区、旅游业特区、医药特区、能源特区、校友特区等14个特区,形成业态效应助力学生求职;在流程安排上,采用“学生提前报名确认”、“凭电子票分阶段入场”的模式,取得了较好的人员分流效果,现场亦是火爆异常,亦是井然有序。

  四是关注商科品牌树立。自2015年起,南开大学“管理类”专场校园双选会已累计举办三届,服务企业近二百家,服务学生近两千人。本届“管理类”专场校园双选会社会反响热烈,即使在秋季校招已接近尾声的情况下,仍然吸引到194家企事业单位热情报名。为进一步打造南开商科品牌,形成联动合力,学院为每位企业嘉宾赠送顶级学术期刊《南开管理评论》以作纪念。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