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安全乘梯进校园”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21 13:51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通讯员 张蕾 摄影报道)12月20日,“安全乘梯进校园”的主题活动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B区大厅举办。

  海河教育园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学校后勤保障部、实验室设备处、保卫处分管领导及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负责同志及浙大新宇、苏州东吴、中航物业公司南开大学项目经理与学校师生、物业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海河教育园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主任高正明致辞,他说专业的技术是基础,安全责任重如山,监管部门、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等各方面要紧绷安全这根弦,齐心协力,做好电梯安全工作。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维修中心主任张武全介绍并演示电梯限速器测速仪、高速梯钢丝绳涨力调整仪、高速梯探伤仪等设备名称及使用方法,三菱电梯工作人员李丽宾讲解安全乘梯知识。

 

 

  东吴物业和三菱电梯的工作人员进行电梯困人突发事件演练,现场演示电梯困人时物业人员的标准操作及电梯维保单位的救援过程及注意事项。该环节给现场师生和物业工作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南开大学后勤保障部、实验室设备处、保卫处和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应急避险技能教育,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共同创造“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