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共青团改革试点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2-16 22: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威)12月14日,南开大学共青团改革试点建设研讨会在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5召开,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和试点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贺文霞主持会议。

  贺文霞说,共青团改革试点建设要紧密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精神和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南开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精心设计部署、逐步落实推进。

  在介绍试点建设背景时,贺文霞强调,本轮试点的选择一方面突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另一方面突出改革举措的实效性与可推广性。从推动课内外协同育人、团学组织与活动走进成长社区、网上共青团建设与新媒体文化创意成果孵化、巩固与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大数据调研分析与学生权益维护等五个方面,选取11个基层团委作为改革试点各有侧重的布置实施,力求通过试点带动、矛盾问题摸索、创新实验,推动我校共青团改革的各项任务在2018年扎实落地、取得实效,呈现南开特色。并在此基础上将成功经验、典型案例和做法向共青团各级组织推广,形成辐射带动效应。

  随后,与会各基层团委代表围绕共青团改革试点工作的具体思路、要求和有关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就改革试点建设推进形成共识。按照学校团委要求,本轮改革试点建设工作一方面要作为2018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之一扎实推动,更要成为相关学院制定实施基层共青团改革方案和谋划2018年共青团工作的重点推进项目,学校团委将多角度给予支持,力求改革取得突破性实效。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