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经济学院党委所属各单位教职工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发稿时间:2017-11-19 12:00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京杰 记者 赖鸿杰   摄影 赖鸿杰)11月17日,经济学院党委在经济学院报告厅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经济学院党委所属各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南开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教授团”成员、哲学院教授阎孟伟作主题为“不忘初心,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全面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的宣讲。

      阎孟伟详细讲解了宣讲主题中“不忘初心”“牢牢把握”“新时代”“全面推进”等关键词。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中国共产党向全党作出的严肃告诫,是衡量我们一切工作的基本尺度。不忘初心是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的关键。共产党员要把“不忘初心”作为经常在耳边发出的声音,用它来告诫自己。

      阎孟伟说,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判断,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重大判断,从总体上把握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所面对的各种复杂社会矛盾和社会问题,对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作出了准确的战略定位,为全面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作出了科学的战略策划,在理论和实践上突破了以往相对偏重生产或经济建设的单一视角,把社会发展的内涵扩展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这体现出党中央对我国社会发展的科学把握,也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

      听完宣讲后,经济学院教授周京奎表示,不忘初心,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只有不忘初心,才能保证方向正确,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才能牢牢坚守党员义务,做合格党员,坚持为公的思想,始终把奉献放在首位。要牢记工作的责任,把工作做细做精,始终把自己看作是推进社会主义事业的光荣的一份子。

      经济学院副教授刘程谈到,宣讲说明了不忘初心的多重意义,首先是把握了共产党成功的历史经验,回答了共产党如何从一个只有几十人的政党成长为有几千万人的执政党。其次,也回答了为什么中国能够实现历史时代的跨越。再次,不忘初心也是对共产党员的严肃告诫,是从严治党的原则和利器。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