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直属单位第一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辅导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7 09: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牛文利)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泛自学基础上,11月14日下午,直属单位第一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进行集中辅导,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学校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宣讲团”成员张健做了一场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张健以十九大报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基本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为逻辑起点,在对比中向大家展示了十九大报告的理论脉络和创新发展。特别是遵循实践导向、民生导向和问题导向三条主线,通过鲜活的事例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视频片段,较为系统的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整体结构,重点阐释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间起点及深刻内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基本方略及历史使命,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特别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的必要性。最后,强调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必须逐字逐句读原文,踏踏实实悟原理,才能做到真学、真懂,才能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实践,指导工作。参加本从报告会的包括党委所属附属小学、档案馆、信息办、学报编辑部、跨文化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现代应用技术研究院等8个党支部党员。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家辅导讲解,对于从宏观上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对于部分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于党员个人进一步深学细悟,以知促行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直属单位第一党委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精神,研究制定了《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具体安排》,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学习纳入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基本内容,通过细化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以及党员个人学习内容、要求和具体形式,加强督促检查,实现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全覆盖,确保全体党员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党建各项任务上来,统一到以标杆要求完成年度工作计划和岗位职责上来,自觉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来践行十九大精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