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导师有约讲授“初涉科研经验分享”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6 18: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俞岐)11月11日,电光学院举办了“初涉科研经验分享”导师有约主题活动,学院邀请到光学所副教授范飞担任主讲,学院硕博研究生参加讲座。

  范飞首先询问同学们读研的初衷和目标,大部分同学表示是在读研期间提升自己的能力,以便今后找到更好的工作。范飞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想法,同时指出研究生不是单纯的学习知识和技能,它是一种进入社会前的半工作状态,科研是中心工作但不是全部工作。

  随后,范飞讲解了正确的科研途径。他说,同学们要走出应试学习模式进入主动工作的状态,合理规划时间,培养自我学习的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更要让自己从本能的解决问题到思考问题,并具有提出问题的能力。

  范飞总结到,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与环境,读研是人生选择的机遇,我们要认识自己的长处,判断周围环境,利用身边的有利条件,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最后,现场同学们针对科研中的种种疑问踊跃提问,范飞老师给予耐心而详尽地解答,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由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电光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编辑:赖鸿杰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