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在晋再建两所优秀生源基地校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3 16: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雪艳)11月8日、9日,我校招生办负责人、山西省招生组负责人以及光学所梁艳梅教授一行赶赴山西省阳泉市,参加阳泉市第一中学和阳泉市第十一中学举行的“南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我校招生办负责人与两所中学校长共同签署了《南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两所中学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两所中学的校长均对我校授予该校“南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校”表示热烈欢迎,也衷心感谢我校对学校毕业生生源质量的认可,并希望继续与南开加强、加深合作与交流。我校招办负责人代表南开大学感谢两校多年来对南开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今后能推荐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南开。

  签约仪式后,山西招生组组长游江波教授向两所中学师生讲述了南开大学的本科教学、学生培养、招生政策等,并结合山西省往年考生及家长咨询的热点问题和填报志愿技巧,向学生们做了详尽的说明。

  据悉,山西是我校重要的生源省,我校历来重视与山西省各中学之间的合作与交流,迄今为止,我校在山西共建立了包括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太原五中、山西省实验中学、临汾一中等在内的9所基地校。2017年,我校在山西近40%的生源来自于优秀生源基地校。

  在中学建立“优秀生源基地”是高校与中学加强合作、共赢发展的新模式。今后,两所中学的高中生将第一时间享受到来自南开大学的各类招生资讯,在高考招生咨询和志愿填报等方面也将得到我校最直接的指导。

  本学期,我校拟继续扩大在山西省的优秀生源基地校数量,不断提高我校在晋中学师生中的影响力,争取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