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友陈凯、李婷到金融学院研讨金融大数据项目合作在南开落地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07 09:3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泽广)11月4日上午,南开大学深圳校友会联席会长、创新科存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凯,南开大学香港校友会副会长、云锋金融集团CEO李婷分别带队访问我校金融学院,共同商讨金融大数据项目合作,并就项目如何落地,以及如何通过项目合作拓展金融学专业同学的实践机会、提升实践能力达成共识。

  陈凯和李婷分别介绍各自企业集团的发展现状,以及金融大数据和金融科技发展在未来业务发展中的关键地位。创新科存储技术有限公司(UIT)是集存储系统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中国内地拥有20多个分支机构,并通过香港分公司覆盖欧洲、北美和东南亚市场,是立足中国、完全自主研发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存储领域的领导厂商。云锋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金融科技集团,为个人及机构投资者提供证券交易服务、个性化的投资策略及资产配置方案,同时帮助企业解决在成长过程中面临的融资及发展需求。云锋金融集团荣获2016年“最佳资产管理证券商”和“最受投资者欢迎港资证券商”两项大奖,也是此届评选活动中唯一一家获得两个奖项的券商。两位校友深情地回忆在南开读书的情景,表达了愿为母校金融学科发展贡献力量的拳拳之心。据悉云锋金融集团目前正就金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投顾的项目与金融学院展开合作,通过设立金融大数据研究项目、派出专业人士前来授课、提供实习机会和联合指导同学等多元化的方式参与到金融学院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来。

  基于大数据的科技金融和人工智能迅速崛起,成为重新改写金融版图、乃至经济版图的重要驱动力量,金融教育和人才培养模式也必然随之发生相应的调整和变革。目前我校金融学科处于快速转型和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校友的帮助下,及时捕捉行业革新的最新趋势,对提升教师素质和学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研讨交流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澜飚教授主持,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赵新教授、许静教授、统计研究院教师代表和校友张永杰教授、部分金融学院教师也分别针对自身学科领域的新进展,以及未来潜在合作的方式和途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